新年快樂!!

新年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雖然今天已經農曆初五,國曆初三十一(?)了……。

 

今年寒假目前看完的第一部動畫就是咱們可愛的小小雪精靈。

看到這裡,愛護本部落格的朋友們一定會覺得奇怪,

這種純真可愛的動畫怎麼會出現在這個糟糕的部落格呢?

 

當然,一定是有可愛的角色可以介紹嘛~♡

請按「繼續閱讀...」


 

這部動畫二十一集以前是好幾年前看的,

二十二集到二十六集(22~24 + 兩集特別篇)是這個農曆年看的。

中間雖然有個斷層,但是基本上也不是什麼難以理解的劇情,

所以也沒有什麼問題啦。

我要強調的是我為什麼又開始看這部動畫的契機。

其實我不大記得為什麼,反正好像就是突然wiki了一下ちっちゃな雪使いシュガー,

然後在角色介紹的地方發現ソルト(小鹽)竟然最後變成了雲精靈。

基於關懷小鹽(?)的立場,我就繼續往下看了。

至於我之前沒有繼續看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一直不確定小鹽是男生還是女生XD

為了防止事與願違,所以乾脆就不看了。

但是後面就很越來越明顯地指出小鹽是男生,真是太好了。

(事實上第二十二集就是小鹽決定變成雲精靈的一集,當年從這集開始沒有看真是失算)

 

小鹽是常常聚在一起的季節精靈見習三人組中的其中一個小男生。

我所謂的季節精靈三人組就是吹長笛(or短笛?)的雪使いシュガー(糖糖♀)、彈豎琴的風使いペッパー(胡椒♀)、吹小號的太陽使いソルト(小鹽♂)

 

我在後面附性別的意思就是我不會再討論糖糖跟胡椒了XD

其實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這部動畫應該改名為「かわいい太陽使いソルト(可愛的太陽精靈小鹽)」或是「やんちゃな太陽使いソルト(頑皮的太陽精靈小鹽)」,

什麼「小小雪精靈」完全不是我看這部動畫的目的XD

 

總之,小鹽在後半部提到了自己對未來的迷惘。

他一直以為他應該繼承家業成為一個偉大的太陽精靈,

他也一直為此努力著。

直到他看到雲使いターメリック(薑黃,其實我個人習慣叫"黃薑",畢竟從小家裏都說「咖哩的原料是"黃薑"」......),小鹽才慢慢發覺,自己真正嚮往的是創造自由自在、變化多端的雲的雲精靈。

就這樣,在小鹽決定「轉職」之後,他的魔法之花就開了。

(附帶一題,胡椒也因為發現風精靈的意義,所以魔法之花也開了。最後就是魔法之花一直沒開的糖糖的故事。就如同之前所說,另外兩人怎樣我完全不在意就是了XD)

 

呃……俗話說得好,有圖有真相嘛!

所以我從最後一集截了幾張圖來。

ペッパーとソルト 

首先,因為魔法之花已經開了,胡椒(左)跟小鹽(右)終於要和糖糖和サガ(沙加♀,是個人類。據說是本片的女主角。まあ、因為是"女"主角,所以也沒有很在意就是了XD)道別了。請注意小鹽這時候還是太陽精靈,頭上的帽子也許不是很清楚,但是有一個可愛的太陽先生。

但.是.!

在結尾曲就可以看到小鹽變成鹽精靈........個鬼啦!!我是說雲精靈。(我是真的不小心打錯...|||)

ソルトの帽子 

請各位看倌看過來。雖然表情還是一樣呆呆的,但是小鹽頭上的太陽在結尾曲時變成雲了。難道說……??

ソルトの被ってる帽子 

沒錯!!小鹽真的變成雲精靈了!!(「鹽精靈」真的很順...O口Q) 

雲使いソルト 

小鹽立正站好,接受薑黃的授予的大提琴(雲精靈的工具)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ソルトの笑顔 

看到自己的大提琴的小鹽,露出超~閃亮的笑容。好…好刺眼啊~!!!!!

 

ソルト~!いつも応援していますね~!

 

總之,這是一部還滿不錯看的動畫啦!

原著是蒼はるか,但是在網路上是找不到這個人的資訊的。

有一說是,所謂的蒼はるか其實就是「シュガー製作委員会」共同的筆名罷了。

所以說所謂的「原著」應該就是這部動畫本身。漫畫、小說都是後來才出來的。

(雖然只是沒有證據的謠言,但是可信度相當高)

 

如果說原著的蒼はるか真的是製作人員共同的筆名的話,

創造出可愛的小鹽的,應該就是角色原案的こげどんぼ*和角色設計的川嶋恵子。

怎麼說呢,其實我一般是看角色設計啦!因為他掌握了整體的畫風。

但是呢,川嶋先生的資料真的不太好找,作品也不多。

相較於川嶋先生,こげどんぼ*先生的資料多多了、畫風也比較明確。

(附帶一題,現在google突然爆了........有機會再說明)

 

也因為如此,我最近又開始看ぴたテン(迷糊天使)了。

老實說,比起こげどんぼ*先生最近跟早期的幾部作品,我覺得ぴたテン時期('99~'03含小小雪精靈時期'01~'02)的畫風相當合我的胃口。

有空再來寫ぴたテン的心得吧!

不過先說一下好了,ぴたテン中覺得最可愛的角色是綾小路天(あやのこうじ たかし)。

 

最後祝大家

恭喜發財!牛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hsev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