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波耶拉 好久沒發文了!前一陣子除了學校的事情以外,我都忙著在玩神奇寶貝黑白版。

 

這個版本說起來其實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像是高到離譜的遇敵率、完全平衡崩潰的屬性分佈、數碼寶貝化的新神奇寶貝。這還是我第一次玩神奇寶貝搞到一邊玩一遍罵。為了沒有玩過的朋友們,下面來做稍微深入一點的分析:

  • 遇敵率崩潰:簡言之就是荒謬。常常是在草叢「轉身」就進入戰鬥。有時候進入戰鬥兩、三次,卻連一步都沒有前進。在洞穴這種隨時都會遇到野生神奇寶貝的環境,真的會抓狂。

 

  • 屬性崩潰:過去歷代的版本,水系都是最大宗的屬性,這也是讓弱點多、攻擊力弱的草系能和其他屬性抗衡的原因之一(草系剋水系)。但是到了這一代,水系突然變得非常稀少,取而代之是大量崛起的蟲系,這讓草系幾乎快要活不下去了(蟲剋草)。偏偏我每一代第一隻都是選草系,所以我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這一代草系的弱勢。

  • 造型崩潰——數碼寶貝化:神奇寶貝的設計如果分五階段而言(用全國圖鑑編號的話,分別是:第一代1~151, 第二代152~251, 第三代252~386, 第四代387~493, 以及第五代494~649),依我個人喜愛度的話是:第二代(金銀)≧第一代(四色)>第四代(珍珠鑽石)>第三代(紅藍寶石)≫第五代(黑白)。如果說第三代是數碼寶貝化的話,我覺得第五代根本可以算是「邪惡獸」化。路邊野生的神奇寶貝大多面目猙獰,讓我根本不想練。

  • 角色崩潰——少年不足:除了第一關道館相貌平凡的三兄弟外,剩下的都是大叔、怪人、跟賣萌少女。反派角色的N雖然很受歡迎,但是我對金色長髮少年沒興趣(金色稍微扣分、長髮大大扣分)。回憶起金銀版的阿速(ハヤト、或譯作隼人)和小松(マツバ,或譯作松葉),金銀版真是個繁華的年代=w=。

  • 能力值崩潰:從第三代開始,神獸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快速增加。好像仙界打仗,所以神仙突然都趕快下凡的那種感覺。但是這一代崩潰的更嚴重。種族值總和在500~559這個區間的神奇寶貝好像都消失了,剩下的不是超過600就是不到500。

 



巴爾郎
總之,這一代玩得真的很崩潰。因為可愛的神奇寶貝極少,所以我最後只帶了三隻打四天王。而且有兩隻總族值不到500。我以前幾乎是不會養最終進化總族值不到500的神奇寶貝。

因為打完四天王後能抓到1~493的神奇寶貝,我就趁這個機會開始養了以前很想養、但是覺得太弱的神奇寶貝。個人喜歡人類的正太,所以投射到了神奇寶貝身上。我其實一直都想養很有正太風的腕力跟巴爾郎(右圖),但是因為腕力進化後變四隻手,感覺實在是不太可愛(雖然腕力很可愛)。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巴爾郎。其中巴爾郎的進化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柯波朗(上圖),所以我就努力把巴爾郎的攻擊跟防禦拉到一樣,最後順利進化成了柯波朗。

自從開始練了巴爾郎之後,整個遊戲立刻好玩了不少,每場戰鬥都充滿了無法言喻的喜悅。果然有愛就是不一樣。

利歐路附帶一題,另外一隻我很喜歡的神奇寶貝是利歐路(左圖),但是因為很常練,所以這次並沒有再練。但是仔細想想,我喜歡的神奇寶貝全部都是還沒進化的格鬥系神奇寶貝,這可以充分顯示出我神奇寶貝或對人類的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hsev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