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a_op.JPG 玩了六十多個小時,總算把Shining Force EXA給全部玩完了。雖然我很努力想要提昇女主角希莉露(シリル)的等級,但是最後希莉露還是只有138級,托馬卻達到177級,可見我平常都是在用托馬衝進度。沒辦法,就是情不自禁想要選托馬。最後當然是由托馬挑戰最後傑恩宮殿(ゼィオン宮廷)的最終戰。

整個說起來,整個遊戲設計得相當不錯。戰鬥非常的順暢,CG也做得很精緻。

 

角色設計

角色設計相當合我胃口。我本來就是為了托馬君而開始玩這個遊戲。

開始玩之後,我有注意到當托馬跟希莉露站在一起的時候,托馬好像稍稍矮了一點點。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角度關係或是微小的CG模型差異,但是我之後看到一篇製作人員訪談才知道,托馬真的比較矮。因為他們想要把希莉露塑造成「御姉」屬性。這設定真是大大加分。我對「御姉」屬性什麼的完全沒興趣,加分的原因是這可以推得托馬是「弟」屬性。「弟」屬性當然要大大加分。

 

戰鬥

戰鬥系統也做得很流暢。不論戰鬥的動作或是各式各樣的怪物都做得很精緻。托馬可以選擇單手劍或是雙手劍。雙手劍有強大的攻擊力,但是無法同時裝備盾。希莉露則可以裝備魔法書跟弩,不過我幾乎都只有使用魔法。

大部分的時候都可以選擇和兩名夥伴同行。托馬的話,我幾乎都讓他跟アミ公(アミタリリ)和ファ公(ファクリン)一起。使用密集魔法的アミ公跟負責補血、大規模魔法的ファ公可以相當程度地掩護托馬。

 

裝備

裝備是這個遊戲相當有趣的一環。除了有之前提過的賣肉裝外,還有像是着ぐるみ(裝扮吉祥物的服裝。主題樂園常常可以看到)的不死鳥裝。雖然到後期幾乎沒有賣肉裝了,但是有加強版的初始裝備,所以我就讓托馬一直穿著加強版的野生児の服。

 

劇情

toma_makai.JPG劇情相對是比較空洞一點,主線結局尤其是讓人傻眼。沒想到打完最後魔王贄神之後,主角講沒兩句話就莫名其妙地結束了。說真的,確實是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不過托馬在故事中還滿受魔界女王愛戴的,所以有一些翦不斷、裏還亂的內容。不過這就要各位看倌自己體會了。

 

難度

難度基本上不太高。不過我還是在幾個地方卡過關:

  1. 人狼古戦場
  2. ゼィオン宮廷 蛮塔二階
  3. ゼィオン宮廷 蛮塔最上階
  4. ゼィオン宮廷 叡塔B1階
  5. 訓練所最下層
  6. ゼィオン宮廷 幾万の闇を超えた場所

其中「訓練所最下層」和「幾万の闇を超えた場所」最後各用了一張光の護符。

但是遊戲自由度還算高,可以到不同的地圖上去探險練等級,所以每個人會卡關的地方可能會不大一樣。

 

總之還滿推薦這個遊戲的,喜歡野生少年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個遊戲。另外,最近ニコニコ上的伝吉さん上也在玩這個遊戲,有興趣人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hsev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