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et.JPG彗星公主(Cosmic Baton Girl コメットさん☆)大約是2001年的動畫。以前我就很喜歡這種溫馨、平淡、卻又充滿感動的動畫。第一次看完彗星公主的時候,我真的是感動到不行,就算是八年後的今天再看,也還是相當感動。

口琴星國、響板星國、以及鈴鼓星國舉辦了一個舞會,希望鈴鼓星國的王子能藉由舞會,從口琴星國的公主彗星(コメット),以及響板星國的公主流星(メテオ)二人中挑選一個作為王妃。不料,鈴鼓星國的王子竟然逃跑了。為了尋找「眼眸中有光芒」的王子,彗星及流星就來到了地球,尋找王子的下落。彗星公主的背景設定其實並不令人特別矚目。但是他的編劇給了這個平凡的設定許多動人的小故事、美麗的邂逅、以及一個很不平凡的結局。幾乎每一集也都會有一些令人感動的劇情。


這部動畫令人感動的地方真的很多,像是彗星為了實踐和服裝設計師的約定,必須參加走秀而沒辦法送準備前往澳洲的佳祐(ケースケ)。但是在最後,彗星還是想辦法找人頂替自己的走秀,利用星星隧道跟佳祐道別。

comet_saraba.JPG

佳祐雖然從來都不知道星星力量,但是似乎還是看到了來送行的彗星、小剛(剛)、和寧寧(寧々)。看到他們穿著原本應該要在走秀中穿的衣服、擺出pose,我真的覺得莫名的感動。

流星公主是個非常好勝的女孩,對於他的勁敵彗星公主常常用非常狹隘的心胸對待,對人也非常的魯莽、傲慢,但是對於寄宿家庭的老爺爺及老奶奶卻非常的感謝。看到平時這麼蠻橫的流星公主,最後要離開地球時煞費苦心地替他們著想,兩相對比實在令人很感動。

meteor.JPG

 

一部動畫要令人感動,背景音樂也是很重要的。彗星公主除了開頭動畫音樂就很和我胃口外,背景音樂的「JOY OF LOVE」、「星のトレイン」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動畫配樂。能在一部動畫中做出這麼多很棒的音樂,負責音樂的MOKA☆真是太厲害了!整部動畫看完,最另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音樂。

除了說不完的感動點外,這 部動畫真的很先進(?)。雖然是2001年的動畫,但是除了流星以外,還有一個傲嬌(ツンデレ)到不行的角色,那就是一般公認的男主角佳祐。害羞的個性、 加上惡劣的口氣,真的是早期的傲嬌代表。下一個如此傲嬌的男性角色,可能要等到四年後的「おねがいマイメロディ」的小暮駆吧......。

keisuke.JPG

 

 

附帶一題,有個角色叫做今川瞬,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好像翻成今井瞬......。

另外,這部作品放映時的收視率也不盡理想,看來我喜歡的作品果然都被詛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hsev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